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去俄國之前一定會遭遇到的 : 一波三折的機票




從7月多得知申請上了俄羅斯獎學金之後
就開始積極訂機票
俗話說機票越早定會越便宜
我這種急驚風個性當然是要把事情趕快確定好不然我睡不著阿阿阿

無奈俄國移民署令人聞之色變的行政效率
讓我們一波四折
好笑的是獎學金公文上關於抵俄日期
只有寫 " 請各位同學9/2號以後再抵達俄國 "
俄國人好有趣喔~不是通常會寫XX號以前嗎= =

第一次訂機票時我還在台北做沒薪水小助理
每天都七點半起床真是快累死@@
下班就殺去羅斯福路上的東南和雄獅訂機票
經過了每次一個小時,一個禮拜兩次的多方會談
終於敲定了9月初的機票,8/5號就要開票

8/5來了又走,我猜俄國移民署官員應該還在喝茶吧

但我已經要回高雄了只好跟羅斯福路上的旅行社正妹帥哥說謝謝再聯絡
回來煩高雄左營的東南小姐

第二次訂機票
改成9/10號飛,8/24前要開票
大家還興高采烈地討論要不要早一點飛到韓國
停留幾天在飛俄國
駐俄代表處本來說預計8月中會收到邀請涵
8月中來了又走,8/24也過了連個屁都沒聞到
只收到一封信說明預計9月中會收到邀請函

=口=

第三次訂機票
自從收到了那封"邀請函9月中才會到"的信
我們一鼓作氣把機票改到9/28
這下總可以了吧
9/4號忽然接到教育部的來電
邀請函寄到了!!!!
欸欸俄國人真的很神奇
一下沒效率一下又神有效率
效率一姊的我立馬就辦好簽證開好機票了ㄜㄏ

第四次訂機票
都已經開好票了還要第四次訂機票
天要亡我否?
黃同學把我們的機票資訊回覆給代表處
請他們幫我們安排接機
晴天霹靂一般,俄方竟然無法假日接機= =
(9/29是禮拜天)
好在左營東南小姐還沒開票
只好趕快取消重訂了
變成9/30禮拜一到
這下總可以了吧可惡俄國人
差點害我白花4萬塊

這裡補充一點台俄機票的資訊 :
哪一間航空公司?
一般來說都是搭大韓,他是這個航線最便宜的
年票大約35000~40000
行李23+7,沒有學生優惠
但也可以考慮新航
飛行時間差不多
機票快五萬
但學生行李可以30+7(要附上國際學生證或學生簽證)
我是覺得去程行李不用多,必要就好
免得到時候塞不下只好在俄國丟掉
這個航線其實還有越航 國泰 荷航 阿航
但不是太貴就是太遠(神經病才要轉兩次機 = = )

哪一家旅行社?
這裡有點雞生蛋蛋生雞
每家旅行社跟航空公司之間的關係不太一樣
也就是說同樣的班次,不同的旅行社代訂可能會價差、優惠不同
其實上網自己跟航空公司訂也是一個方法,有時候更划算
(新航的學生票若上網訂,行李就可以35+7)
買機票可以先  1.選好航空公司   2.找跟這家航空公司關係最好的旅行社
            也可以  1.只找熟悉的旅行社   2.直接請他幫你報價看看
或者自己找航空公司訂票

總之
一波四折的機票總算定好了
17號之前要記得開票ㄏㄏ

目前俄文複習進度 : 15%
行李打包進度 : 40%
逐字稿進度 : 5%
心理學進度 : 0%
俄國史進度 : 5%
漫畫小說進度 : 200%

結論 : 冗度破表QQ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