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為了俄國簽證之緊湊的台北一日遊



覺得自己真是效率一姊
已經辦退宿了所以沒地方住
只好來個超緊湊台北一日行把所有的事情辦完!

題外話 :
前幾天超沒禮貌的教育部孫小姐打來說莫語大的邀請函都寄到了
要我們去找他拿

到社團裡通知大家順便發表一下我對孫小姐的個人意見
才發現大家都覺得她很無禮又討厭
下一次跟孫小姐通電話的時候
我搬出最有禮貌的態度來跟他溝通
果然他就笑嘻嘻了ㄏ
體悟 : 對沒禮貌的人更要非常的有禮貌,這樣他就會知道自己不應該了ㄏㄏ

今天的行程 : 10:30到台北
                       教育部拿邀請函
                       汀洲三總申請愛滋證明
                       台大蓋註冊章
                       雙都經貿顧問公司辦俄簽
                       搭高鐵回家

教育部拿邀請函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抗議活動
我不死心地想從旁邊的縫縫默默擠進教育部
結果被警察攔下來
難道台北一日行現在就要畫下句點了嗎@@
後來才發現國際教育司在教育部旁邊的中央聯合大樓裡面3樓
進去的時候不知道要換證,直直往電梯走
結果又被攔下來了QQ
好不容易到三樓遇到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孫小姐
是一個看起來很無害的中年婦女嘛
好在我在慈濟受了一學期"中年婦女談話術"的學習
順利獲得邀請函!!






這張就是邀請函~
(其實是借別人的偷拍的,我的早就糊里糊塗交出去了QQ)
右上角就有寫這是單次入境(однократная)
拿到時一定要先核對資料~








汀洲三總愛滋證明

其實除非是一年多次入境的簽證
不然是不需要愛滋證明的
我們的邀請函只讓我們入境一次
到俄國之後還要再延簽
所以辦這個簽證其實不需要愛滋證明

但我還是去醫院重新申請了一張
有帶有保庇

台大蓋註冊章

其實是因為暑假去租漫畫大家都不相信我的學生證
害我很不爽
才想要跑去蓋的哈哈
而且辦國際學生證也需要102的註冊章
沒想到在行政大樓遇到鍾晨玉!!
好久沒見的人結果在默默來台北的這天遇到了

辦簽證

雙都的交通真是不太方便
雖然在台北市中心
但離最近的市政府站也要走一公里吧@@
在烈日下走的好辛苦啊QQ
地址 : 基隆一路398號9樓
是一間好小的辦公室
裡面的小姐都穿便服

要準備的證件有 :
簽證申請書(要在家裡寫完印出來,其實在那邊也可以現場用電腦填但就是有點不好意思)
護照正本+影本(重要證件可以先多印一份影本放在家裡備用)
身分證影本
與護照不同的近期大頭照一張
邀請函正本

這裡有雙都的網站說明各種簽證需要什麼文件 : http://www.usia.com.tw/service1-2.html

因為邀請函也是當天才拿到
所以申請書上好多東西不知道怎麼寫@@
到了雙都還是重填了一張
(簽證日期就寫跟邀請函一樣就好)
本來以為簽證要辦很久
沒想到資料交一交就可以回家了~~
預計18號會快遞寄到家裡!(要付170郵資給快遞先生)

辦簽證好緊張
那天下午只有我一個人在辦
裡面的小姐很有禮貌但是好冷淡
辦完簽證就虛脫了
坐在樓下的小七喝了一杯老虎牙子才走

後記

真是累死我也
回到家差不多快七點了
辦完簽證後就一直好害怕資料沒有填對
而且護照正本被收走了才想到需要護照影本來申請韓國過境旅館
還好在信箱的寄件備份深處挖到以前的檔案
不然就要欲哭無淚了
回到高鐵左營站直接跟媽媽約在摩斯了
新的培根和牛堡(之類的)不好吃ˊ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